close

 

這學期選了一門一直很想嘗試的實做課,

水印木刻版畫。

 

 

材料費很貴,但是光是看到工具擺在眼前就讓我好開心:P
目前拿到的材料有: 雕刻刀組(含小馬連)、馬連、32K橡膠板、白色廣告顏料。
自備材料: 毛筆、墨汁、小碟子、描圖紙、複寫紙、紅色簽字筆。

 

 

第一個作品是先用橡膠板刻,主題是"花",單色。
我選了茶花作主題,結果好像有點累死自己XDD

事前步驟: 畫草圖>用毛筆把草圖描過一遍>用白色廣告顏料修飾圖案>蓋上描圖紙用毛筆再把草圖畫一遍>把畫好的描圖紙蓋上複寫紙把圖案複印到橡膠板上>用紅色簽字筆把圖案描清楚>刻掉白色部分(也就是沒有描紅色的地方)

 

 

 

一開始我的圖案(已經畫好紅色在橡膠板上了)很簡陋,只不過是描好圖而已,
但是老師看了說這不行,除了花的圖案要上紅色,還要考慮到其他地方,
搭配整體圖案,所以其他空白的部分看你要怎麼安排。

也就是說,在上圖中黑色的區塊也要在橡膠板上畫上紅色!
這裡比較好理解的方式來說就是,你要在刻掉與留下之間做平衡! 

即使我已經安排好了其他的部分,我的圖被老師修改了很多次的細微部分。

 

 

 

修改完成後就要開始刻板了!!!

修改完後才發現一件晴天霹靂的事><就是我的葉子部分很小,還有花瓣是比較不規則的...

因為葉子很小所以...我眼睛都刻到快脫窗!!!!!
手和脖子都痠到快斷了!!!
但是,這種工作只要一開始動手就會像著魔一樣停不下來!!!

每次跟自己說先刻完這個部份就休息一下,但是刻完後又默默繼續刻下一個部分了XD

 

 

而這些不包含事前草稿和複印到版子(因為是上裡拜在課堂和課後做的),
今天光是刻完就花了3個小時><

 

不過完成後真的有成就感阿!!!

雖然還沒印出來,但是光看板子就有滿足感>///<
好期待星期一印在紙上的動作喔~

終於要用到馬連了XD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橡膠板 版畫 水印木刻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