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ogo.jpg 

 

一開始聽到這首歌讓我有驚喜的感覺,
這是跟以往CNB的歌有很大的不同,也跟稍抒情的Sweet Holiday不同,
(我不太聽日文歌,所以我不曉得這首是不是有帶點日本風味)
一開始,除了英文歌詞我不知道日文歌詞的意思,
若光看英文歌詞的意思,我知道了這首歌對CNB來說有很大的突破!
搭配旋律,有讓我感覺到的是一些些憂傷,就像走在楓樹下的感覺!

 

 到了查了日文翻譯的歌詞,讓我瘋狂愛上這首歌,也因為他的意境掉淚~
一開始是純吉他伴奏伴著宗泫的聲音開頭:

"很難說出我心中的感覺,只想確定是你的聲音,
可以告訴我你的高度嗎(這句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翻),還沒觸碰便已沉默的嘆息"
從這兩句可以知道,這兩個人(可以是朋友,可以是愛人)有些不尋常,

 

 "如果你正在尋找陽光,不要放開我的手,就一定會再次相遇,夢著你,在遙遠的旅途中"
這兩句可以知道,或許是某一方擁有很遠大的夢想,而另一人稍稍的楚於弱勢,

 

"那天說好的約定,是永遠的旅程碑,在徬徨的時間裡總有一天能相遇"
訴說著兩人約定了一個目標,就算是誰先到達也會永遠的等著另一方到來,
這段加入了像是沙鈴或是打擊樂的樂器聲,從前面只有吉他搭配宗泫歌聲到
加入了第二種的樂器,鋪陳了這段的重要!

 

到了這段"It's hard to say your mind..." 加入輕微的鼓聲,
進入了主要的片段~" If you searching for the shadow...",
鼓加重,電吉他加入,容和也加入了~(是不是代表這兩人心裡的對話開始)
這段的最後宗泫的拉長音hwo~wo~我覺得相當扣人心弦!也是很重要的地方!

 

"I don't wanna see you feeling blue(我不想看到你憂傷的樣子)
I don't wanna see your light is gone(我不想看到光亮從你身上離開)"
宗泫和容和的合音實在是太完美了! 也正巧表達了兩人決定互相成長且互相扶持的心情!
這段最後的"know" 容和拉了長音,也是非常好聽且重要的橋段,
我們兩個都"知道"彼此對對方的心意!

 

接下來是宗泫唱一句,容和搭一句,最後一句合音,
是精華的地方,兩人在對話(讓我想到了互相寫給對方加油的信的畫面)

 

倒數第二段明顯的可以聽出來是宗泫唱主音,容和合音,
就像是原本稍落的一方也慢慢跟上前方腳步的感覺!
(這裡覺得容和很厲害,不僅主音唱得很棒,當綠葉的時候也把宗泫襯得很好!)

 

最後一段是宗泫收尾搭配容和的即興和音,把尾巴收的相當漂亮!
有意猶未盡的感覺~後勁非常強!!!

 

 我一直覺得一個歌手或樂團要成功,他的歌曲不能只是狹隘的唱情歌,
歌曲意義非常的重要,能夠涵括各種不同的領域,訴說不同的故事,
畢竟雖然愛情是生活的一部份,但絕對不是全部,
很高興CNBLUE的音樂是走出格局的,
這首訴說著兩人為了共同的目標約好一起進步的意境,讓我好感動,
也期待CNB能夠創造出更多不同面向的歌曲給我們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